close

客倌看得出來這是什麼嗎?

 

 沒錯,香煎鱈魚。

什麼?怎麼有點醜!

我也想把它煎成表面焦黃肉多汁,一口咬下香脆多汁,入口即化,魚香迴蕩喉間,又回轉口舌,直竄大腦,眼淚倏然而下。感動啊!

奈何,這看起來不像,吃起來差更多。魚身薄只有三個五十元厚,邊煎邊出水,只好煎熟就起鍋。

失敗為成功之母。下次,我換個鍋子,買澎湖的鱈魚,再來一次。

什麼?換人煎!

麥阿捏啦!我再試試,有一天會請大家吃令人流淚的鱈魚的!敬請期待!

話說,我媽是每餐沒煎魚不行的。她煎魚功夫當然出神入化。每次問她怎麼煎出漂亮的魚,她總是說,就這樣啊!煎多了就會。也算是至理名言啦,任何事情都是熟能生巧沒錯,但是,總有個原則吧!偷偷告訴各位,在看過莊祖宜做菜之前,我竟然懷疑我媽暗槓不想教我,直到聽過莊祖宜說做菜只要把握新鮮材料和正確程序就不會差到那裡去。配料調味料隨個人口味可增減,火力大小隨爐具、鍋具不同也無法一致。所以,真的多做幾次就熟能生巧沒錯。

做菜的樂趣,就在這材料、配料、火候、時間的拿捏之間,變化無窮。樂趣自在其中。咖啡、茶葉、酒不也是它的多變才讓人著迷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