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業,這標題我想了很久,怕被誤會.

我是個再平凡不過的人,沒有顯赫的學經歷,都六十歲了也沒什麼成就,寫創業,怕會被人說不自量力,各位就當無聊隨便看看吧.有正事趕快去做喔,別耽誤了!

我是個平凡人,小時候的事記得不多.只記得小學因父親做生意變動大,換了四個學校才畢業.

父親是個循規蹈矩的人,在台灣經濟剛要起飛的時候,他放棄公務員的工作,選擇做生意來撐起這個家.現在看來,父親完成了這個目標,但過程非常辛苦.

因為看到父親經商的辛勞,小時候我告訴自己,我將來不走經商這條路,只要安安穩穩地做個上班族,幸福的過日子就好.

於是,畢業服完兵役後,順利的找了一個自認還不錯的工作,然後結婚又有了二個小孩之後,我發現一家四口只有一份收入不夠用.更別說買房子了!

我開始兼差,賣保險,做直銷,拍結婚錄影帶,也自己開雜貨店.我是個內向木訥的人,這些兼差有的需要資金但不用口才,有的需要口才不太需要資金.這些兼差剛好也讓我可以將小孩拉拔到成年,至今他們可以獨立.

據報導,台灣上班族的基本薪水20年沒變了,相較物價的膨脹,實質收入反而減少了,現在的年輕人,比我們這一代更辛苦了!很年輕人不敢結婚或不想生育下一代,跟經濟上的擔憂是否有關呢?

看來,我走過的兼差路,現在年輕人恐怕無法避免要走,還要做的出色才可以呢!我在兼差過程非常辛苦,我也沒做的很出色.這是我想寫這篇回憶文的初衷,希望做各位的他山之石吧!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can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