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我還是想不透,家裡不管再忙,老爸總是要吃老媽煮的飯,那怕只是一碗簡單的什錦麵.

為此,老媽抱怨過,“就不能讓我休息一天嗎?隨便買個便當吃啊!“

現在,兩位老人家自己生活,老爸一早騎單車到市場買菜,是他每天樂趣的來源.

老媽還是每天下廚準備兩人的三餐,我們假日回去探望老人家,順便打打牙祭,還常帶些伴手回家

老媽高興孩子還喜歡吃他的菜,我們則歡喜老人家身體硬朗之外,又可吃到世界上最好吃的菜,真是幸福滿滿.

這一兩年,我自己因為執行一個健康飲食計畫開始嘗試下廚.雖然我從小在媽媽的廚房鑽了十幾年,但除了偷吃什麼也沒學到

開始下廚時,如臨戰場,鍋盤亂飛,好慘喔!絲毫無法體會烹飪的樂趣.

不死心,買一些書來看,慢慢的有了一點頭緒.

麥可.波倫寫的“烹”上有一段萬用食譜,對唸理工的我蠻有用的.(建議有興趣下廚的朋友,買來看看)

萬用食譜:

1.把辛香植物切成小丁

2.用一些油酯煎炒辛香植物

3.把肉塊或其他主材料煎至焦黃

4.所有材料置於一鍋

5.加一點水(或高湯,葡萄酒,牛奶等等)

6.細火慢燉

萬變不離其宗!這些基本步驟,讓我碰到食譜不會手忙腳亂,慢慢的,我從只是將食材塞滿一鍋煮熟,到現在,逛市場買當令食材,變化做不同煮法

總算有一點樂趣出來.

習慣自己做得清淡口味,少油少鹽食材新鮮的菜以後,還真是不食慣吃外面的餐飲了,難怪,老爸不喜歡外食了.

說到這裡,忍不住要讚美我老婆了,婚前她很少下廚,最近她也開始做菜,潛力驚人.非常有創意.

今天她把南瓜,洋蔥,羅勒,咖哩,香腸,烤雞(後兩樣是剩菜),做成一道南瓜咖哩堡.(菜名應該是老婆自己發明的吧!)

過程,她不准我踏進廚房.所以我無法交代過程.但是結果.....哇!真是人間美味啊!

老婆做的番茄堡,也是一絕.現在市場南瓜,番茄正便宜.很讚喔!

做菜我現在想得出來的好處有,健康,美味,經濟實惠,療癒,增進彼此感情(夫妻,親子,朋友..).......

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can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