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麼熱的天有的人可能只想吃些清涼、酸辣的食物,甚至沒有食慾只想吃冰。但我老婆前天吃了麻油蛋直喊不過癮,今日就做麻油蛋佐味噌餛飩麵。

材料有:蛋、麻油、薑末、洋蔥、味噌、餛飩、關廟麵、青菜。

青菜,今用高麗菜,因冰箱只有它,小白菜或其它青菜都可以。

材料的量看個人口味自己斟酌,這是烹飪的樂趣啊!

餛飩是超市買的,一個里港有名的品牌。

先把麻油蛋做起來,中小火麻油薑末爆點香,打入蛋,加點鹽,蛋皮成形後翻面,關火,稍等即可起鍋。想吃蛋黃較熟就晚點起鍋。

油、洋蔥爆香,再加上高麗菜,翻炒後加水蓋鍋蓋,中小火悶煮一下,下餛飩,加入調勻的味噌湯,鹽、白胡椒粉、調味後加入另鍋燙好七八分熟的麵條,再悶二分鐘後起鍋。

有蝦米、肉絲、香菜加入會更香。我的概念是用冰箱現有材料,怎麼配都沒關係,這點也是跟老婆學的。我是學理工的,以前很注重配方比例,老婆做菜很有創意,常常說的組合我都質疑可以這樣混嗎?後來我發現老婆是對的,做菜就更有樂趣了。媽媽做菜也是,問他某道菜的配方,每次都不同,我也老是做不出來媽媽的味道。經過老婆的開竅後,也許我會學成媽媽的拿手菜《台南古早味大滷麵》,看著吧!指日可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