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向對於三餐吃什麼不是很在意,覺得吃飽就好。但是對別人說好吃或看到沒吃過的美食都想嚐試。好奇心很重喔!

老婆作菜蠻有創意的,雖然她以前煮菜總是所有主配料一起下鍋,但是她很有慧根學的很快,加上很有創意,讓我常常很驚喜。

  

今天早餐的蛋餅,蛋、麵粉,黑木耳、蔥、魚鬆、紅豆年糕,你沒看錯就是過年剩下的紅豆年糕。因為聽說年糕不能送人,會把好運送給別人,所以一直躺在冷凍櫃裡。

老婆想做蛋餅包麻糬,蛋餅是鹹的年糕是甜的。 

 

完成是這樣!我知道你要說很醜,是我要幫它翻身時破了,太大片了。事後老婆說本來她想做成蛋捲狀的。唉!總之賣相不好大家就忍耐一下!但是,真的非常非常好吃!下次我會按如下程序來做:

材料:蛋二顆、麵粉少許、青蔥一隻、雲耳(或妳冰箱有的菜都可以)、魚鬆、年糕

做法:1.蛋、麵粉、水一起稍為攪拌成麵糊,按個人喜好調味。

2.蔥、雲耳切碎,年糕解凍備用

3.中小火油鍋,蔥先爆香,再放入材料1,再把年糕擺上面,小火慢煎

4,上面年糕軟化,麵糊快熟時,灑上魚鬆,捲成蛋捲,稍等就可以上盤了!

哈哈!謝謝你看我一點也不專業的示範。

作菜真的不難,還很有樂趣,有人還可以從中悟出人生道理來,我要是悟出來了,各位會知道的。

目前,我希望能快快發現洗碗的樂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